<台中麵食> 牛谷飲食店牛肉麵,清燉牛肉麵湯頭清甜牛肉軟嫩入味,牛肉飯厚實肉香好下飯!(台中牛肉麵/向上市場美食/邀約)

主打多款湯頭牛肉麵及牛肉飯食的「牛谷」飲食店,前些日子從忠明南路上遷址到現在向上市場的公正路上重新開張,讓愛吃牛肉麵的饕客依舊能夠找上門來上一碗用蔬果熬煮湯頭的清燉牛肉麵~

牛谷新址近向上市場,多種牛肉麵湯頭搭配部位

▼牛谷牛肉麵新址

一進門可以看到「牛谷」招牌匾額,也從那邊一起搬到新址,掛在裡面的正中間相當顯目。

▼招牌匾額

牛谷牛肉麵現在新址店內空間比之前的小了一點,店內有擺放了四張左右的座位,平日中午用餐時段可以看到來店客人多半是逛市場的民眾或是上班族為主。

▼店內環境

如果遇到用餐時段人多時可能得要併桌,再不然也可以選擇門外一整排的單人座。

▼門外單人座

餐點的部分就是以牛肉飯食、牛肉麵等主要餐點,搭配一系列精緻小菜、湯品等,另外還有很少見的炙燒川燙無骨牛小排麵食。

▼價目表(請以現場為準)

牛肉麵口味選擇多元有分紅燒麻辣茄汁清燉四種湯頭,可搭配半筋半肉麵、半肚半肉麵、滿漢牛肉麵等不同牛肉部位,將牛肉麵分得更加精細,不同於一般坊間麵食店只有單純兩三款牛肉麵。

▼滷味小菜

櫃檯旁邊的透明櫥窗內擺了這天滷好的各式滷味小菜,像是豆干、鴨翅、滷蛋、隔間肉、牛腱、牛肚等。

▼滷味價目表(請以現場為準)

精緻小菜,三色干絲清香,涼拌小黃瓜爽脆開胃

▼醬料

醬料區這邊則有供應吃麵食的各種佐料,像是辣椒醬、黑醋、蒜泥、東泉辣椒醬等。

▼酸菜

當然吃牛肉麵也不能少的酸菜這邊也有供應,店內自製的酸菜,酸度香氣都很剛好,而且味道不會太重鹹,配麵配飯吃都很適合。

▼小菜

冰箱內則有包好一盤一盤精緻的涼拌小菜,像是三色干絲、台式泡菜、涼拌小黃瓜等有需要的可以自己開冰箱拿。

▼涼拌小黃瓜,40大洋

店內的涼拌小黃瓜,有加入一些蒜頭、蘿蔔絲在裡面,清香爽脆的小黃瓜,吃起來很開胃。

▼爽脆開胃

▼三色干絲,30大洋

三色干絲則是以干絲、紅蘿蔔跟芹菜搭配而成,拌入香油提味,吃起來有著淡淡胡椒香,口味不會太重配麵吃剛好。

▼清香

半肚半肉牛肉麵,牛肉軟嫩大塊,清燉湯頭清甜

▼清燉半肚半肉牛肉麵,170大洋

這碗是清燉口味的半肚半肉牛肉麵,可以看到清燉的牛肉湯內有切片的牛肚搭配大塊的牛腱肉,上頭則是放了青菜、薑絲及蔥花。

▼切片牛肚

每天用大量蔬果與牛骨去熬製的牛肉湯,湯頭喝起來是清甜中帶著牛肉香氣,配上入味的牛肚一起吃更能凸顯牛肉氣味。

▼大塊牛肉

牛肉是選用澳洲牛腱燉煮,而且切得很大塊,帶點油花吃起來比較有口感,軟嫩且入味,而且搭著清燉的湯頭比較能吃到原本的牛肉香。

▼有厚度

麵條搭配的是細麵,比起刀削麵來說,細麵吃起來更加有Q度咬勁,一口牛肉麵一口湯嘟嘟好。

▼細麵

牛肉飯,牛腱肉厚實肉香,澆淋醬汁微辣好下飯

▼牛肉飯,120大洋

店內也有供應丼飯、肉燥飯、燒肉飯等飯食,像這碗牛肉飯以大塊牛腱肉,搭配鴨血、青菜、滷蛋為主的飯食,上頭還會澆淋店內自製的醬汁。

▼鴨血、青菜

滑溜的鴨血是帶有些許的麻辣香氣,配上一旁川燙過的翠綠青菜,也很均衡。

▼大塊牛肉

大塊牛腱肉軟嫩厚實又入味,裡面帶有筋膜的部位也燉煮至軟爛程度,加上淋點醬汁微辣感,這樣吃起來更香。

▼軟嫩入味

米飯也因為有淋些汁的關係,所以吃起來不會太乾,然後再配點酸菜一起吃風味更佳。

▼醬汁帶點微辣

而且醬汁的辣讓牛肉的濃郁香氣提升不少,非常下飯,沒兩三下這碗飯就扒光惹~

▼大口吃肉配飯

老滷滷味,鴨翅、豆干、隔間肉,純粹滷汁清香

▼台式泡菜,40大洋

店內的台式泡菜,雖然有加辣椒,不過是只是點綴而已不會辣,吃起來是酸甜滋味,配著口味比較重的牛肉麵、牛肉飯吃很解膩。

▼酸甜滋味

除了涼拌小菜,也可以點滷味搭牛肉麵吃,這盤滷味切盤內有滷蛋、鴨翅、豆干隔間肉及小腸。

▼滷味

透過開店一直就有的老滷汁滷過的滷味色澤比較深,雖然顏色深,但是不會很重鹹,很單純的滷汁香氣。

▼隔間肉

隔間肉吃起來軟嫩入味,鴨翅QQ的皮帶著骨邊肉,讓愛啃食的朋友吃得津津有味。

▼鴨翅

豆干的切面就知道這個滷汁有入味,淡淡的滷汁香單吃就很有味道。

▼豆干

小腸處理得很乾淨,而且滷得相當透,咀嚼起來又保有一定的Q勁,很涮嘴。

▼小腸

結語:

牛谷」牛肉麵主打多種湯頭搭配不同部位的牛肉麵選擇相當豐富,讓愛吃牛肉麵的饕客每次來吃都有多樣組合可以搭配,清燉湯頭能吃到牛肉原始風味,不會太燥很適合接下來漸熱的天氣吃,牛肉入味又大塊,牛肉飯配上滷汁則是相當下飯,再點個涼拌小菜或是滷味都很適合,推薦給愛吃牛肉麵以及在市場附近出沒的朋友、上班族前去品嘗。

▼湯頭清甜清燉牛肉麵

 

◎店家資訊

 牛谷」飲食店(牛肉麵專賣店)
https://www.facebook.com/NIOUGU/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54-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2-383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牛谷飲食店在哪邊?

牛谷牛肉麵推薦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