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懶人包> 中科商圈美食,早午晚餐通通有,有新興Jmall廣場跟米平方商場的主題餐廳加入後更顯蓬勃!

中科商圈這幾年下來越來越熱鬧,有著世貿跟工業區的龐大客群,還有鄰近東海大學的學生族群,也有延伸到西屯路、福科國中這邊的住家,甚至是稍遠一些的台中科學園區的上班族都是主要涵蓋範圍,加上有米平方商場跟重新整理過後的JMall廣場,讓這邊有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的感覺,這篇文章就將這幾年在這邊用餐過的餐廳做個整理提供給大夥參考參考~

▼壽喜燒吃到飽

台北知名吃到飽壽喜燒連鎖店「壽喜燒一丁」國安店是繼沙鹿店後台中的第二間店面,喜歡吃大片的可以點肋眼、梅花豬,滿足大口吃肉肉的快感,想吃滑嫩點的可以專攻無骨牛小排,想要油脂多一點的可以點牛五花或是霜降豬,加上其他的菜色、飲料、甜點等以吃到飽的價位來說很OK,環境座位也舒適,真的蠻適合與朋友或是家人一起去用餐!

部落格文章:壽喜燒一丁,台北壽喜燒吃到飽進駐中科商圈,假日好多客人攜家帶眷大口吃肉肉!

▼暖谷莊園

暖谷莊園,包含了早午餐、義大利麵、排餐、甜點等餐點,甚麼時段造訪都有餐可以點,店內圍繞著綠意、樹木、岩壁造景的莊園餐酒館,讓來訪的眾多客人們可以在裡面享用餐點之餘也可以拍出美美的打卡照片。

部落格文章:暖谷莊園,中科商圈歐式莊園風餐館,森林氛圍適合IG美拍打卡朝聖!

▼棗點子食尚客館

棗點子」食尚客館,是苗栗知名人氣客家餐廳-棗莊古藝膳坊跨足台中開設的餐館,融入一些年輕時尚風格,在口味上做了調整,沒那麼重口味相對養生些,不僅有傳統客家菜還有以紅棗入菜的方式非常有特色,梅干扣肉+紅棗饅頭更是充分展現功夫肉及紅棗元素,讓人讚不絕口,假日時段長輩想要上館子吃飯,來這點客家紅棗餐準沒錯~

部落格文章:棗點子食尚客館,紅棗入菜的時尚客家餐館,紅棗餐風味雅致,長輩都歡喜!

▼梨子咖啡館中科店

梨子咖啡館」店內寬敞很適合多人聚餐,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也可以讓他們充分的釋放電力,餐點部分更是涵蓋各種類型,早午餐、定食、蓋飯、義大利麵、下午茶通通有,男生、女生都可以找到滿足自己的喜好口味,關東壽喜燒義大利麵、碳火和風燒肉飯讓人印象深刻,男生可以試試看,女生我會推薦炙燒豆腐胡麻沙拉,好吃好看很適合拍照打卡,哈~

部落格文章:梨子咖啡館,台中老字號親子餐廳,20週年全新菜色,早午餐、義大利麵、定食、蓋飯、下午茶通通有!

▼Sukiya牛丼

すき家Sukiya牛丼在餐點方面跟我在台北當時吃的味道差不多,秋葵牛丼、蔥溫玉牛丼口味上不會太過重,可以吃到原本牛肉的滋味,加上可以選擇各種大小碗,適合每個人的食量大小,還可以自行搭配周邊的單品,算下來的價位真的不會很貴,對於上班族或是業務人員來說很方便,選在JMall商場這邊應該會吸引不少中科商圈或是工業區的上班族客群。

部落格文章:すき家Sukiya牛丼,台中首間食其家牛丼就在JMall商場,平價美味牛丼59元起台中開賣!

▼鬍鬚張魯肉飯

mall商場這邊的鬍鬚張平日中午也蠻多上班族來用餐,九新推出的”懷舊魯肉飯”內有招牌的黃金粹魯搭配香魯蹄膀作為雙主角,入口即化的魯肉跟QQ有咬勁的蹄膀剛好是不同的口感,滷汁入味,真香阿~

部落格文章:鬍鬚張魯肉飯,Jmall商場也有國民美食,懷舊魯肉飯內有入口即化的魯肉跟香Q的蹄膀~

▼手樂咖啡

手樂 S.L CAF’E」工業風裝潢而且有個優雅靜謐的環境,除了一般常見的義式咖啡、早午餐、輕食、鬆餅、甜點外也有賣精品咖啡,店內還有提供插座,上班族或是筆電族來這邊工作也沒問題,或是三五好友想要聚在一起聊聊天喝杯咖啡這邊也很適合~

部落格文章:手樂 S.L CAF’E工業風咖啡館,中科商圈插座咖啡館,聚會聊天或是想喝杯好咖啡都適合!

▼口力口里迷人咖哩燒飯(西屯家樂福店)

西屯家樂福量販店內的口力口里迷人咖哩燒飯以平價的咖哩飯來說,算是中規中矩的內容,假日一到很多附近地區的民眾來採買時,美食街內是挺熱鬧的,兩個人來用餐還可以考慮點人氣雙享套餐,還多了唐揚雞、小菜、飲料跟甜點,感覺很划算。

部落格文章:口力口里迷人咖哩燒飯,台糖量販店美食街的紅酒燉牛肉咖哩,牛肉軟嫩入味散發紅酒微酸甘甜!

▼屋馬燒肉國安店

台中燒肉界一哥「屋馬」也選在這邊開設分店,就知道他們也看中這區域的未來發展性,開在米平方商場內,這邊比較好停車,商場內外都有停車場,整體的品質上還是顧得不錯,氣氛也很好,空間也夠大夠舒適,很適合帶著家人一起來用餐!

部落格文章:屋馬燒肉,依舊是台中燒肉界一哥,國安店用餐環境氣派又舒適!

▼宇良食國安店

在沙鹿有高人氣的「宇良食」健康鍋物,也進駐中科商圈的米平方商場,看來似乎有打算從海線往市區發展的趨勢,裝潢上更貼近工業風,另外還有植生牆綠意點綴,簡單清爽一直都是他們鍋物的特色,很喜歡他們的石頭鍋湯頭,搭配蔬菜食材會讓湯頭更加甜美,涮肉吃起來有加乘效果~

部落格文章:宇良食健康鍋物,海線很夯的火鍋店到米平方商場開新分店,一樣用漂亮的琺瑯鍋煮著美味健康的食材!

部落格文章:宇良食健康鍋物,夏日限定新鍋底,剝皮辣椒、肉骨茶、肉桂紅酒搭配無霸三人套餐推薦給愛嚐鮮的朋友!

▼赤沐和洋爐端燒

赤沐和洋爐端燒跟沙鹿也有淵源,這間跟爵色、太鼓系出同源,調性上比較接近太鼓餐酒館風格。從餐廳的裝潢到食材的挑選,都看得出他們很講究,餐點料理呈現上都有著該有的質感與水準,和洋式的日式餐點種類選擇很多,單點、套餐都有,價位上雖然是中高價格,但格調上很合商業人士的胃口,想要來犒賞一下自己,這邊的也是很適合的口袋名單。

部落格文章:赤沐和洋爐端燒,米平方商場內新開的和洋爐端燒,秋蟹旬味宴席,感動味蕾也滿足視覺的盛宴!

▼富士山55沾麵

富士山55沾麵」打著關西元祖沾麵引起了不少話題,少見以日本沾麵為主的日本連鎖拉麵體系,除了吃沾麵外,吃到最後還能加入白飯做成雜炊吃法也是相當有趣,喜愛吃日本拉麵、沾麵的捧油可以來這邊嚐嚐看濃郁的日式沾麵。

部落格文章:富士山55沾麵,鶴舞二郎拉麵櫻花蝦期間限定版,還有公益戳戳樂共襄盛舉喔!

部落格文章:富士山55沾麵,關西元祖沾麵濃厚湯頭,來台第一間店進駐中科商圈。

▼神川日式料理

中科商圈內以丼飯作為主打的日式料理店,以定食模式呈現,看起來優雅又上相,食材也很精挑細選,除了丼飯也有刺身、一品料理、串燒、手卷等菜色可以搭配,也是商務人士用餐的好選擇,店內還有美麗的老闆娘當招牌,哈哈哈~

部落格文章:神川日式料理,中科商圈內的丼飯專賣店,首推是炙燒海鮮丼飯系列!

▼天然‧手作泡菜

中科市集其實就是在中科商圈的假日市集,是靠近星巴克這一側的整條人行道上擺攤,攤位其實還蠻多元的,除了有吃的、用的,也有植栽等攤位,「天然‧手作」就在其中。韓式料理手法切入製作,大白菜是用陽光曝曬的方法,而非一般用鹽去把大白菜內的水份逼出,五款不同風味口味的泡菜,有適合當小菜直接吃,也有適合拿來入菜的泡菜,攤位除了泡菜也有販售韓國柚子茶,有興趣假日來這邊逛市集時不妨來品嚐看看~

部落格文章:天然‧手作泡菜,石全石美石鍋專賣新品牌,自製泡菜可單吃也可入菜,假日還會去中科市集擺攤販售!

▼京軒黃金燒き餃子

京軒黃金燒き餃子」在西屯澄清醫院附近,主打的是日式煎餃,內餡料有用到產銷履歷的黑豬肉、高山高麗菜、韭菜及三星蔥,剛好十顆餃子排成一個圈,加上周圍薄如蟬翼的冰花,顏色上帶點微微的焦黃的顏色,的確賣相很不錯,不會太油膩~

部落格文章:京軒黃金燒き餃子,澄清醫院附近的日式煎餃,冰花煎餃佔滿整個盤子,超上相!

以上是這一兩年內在中科商圈內有吃過的餐點,有主題餐廳、小吃、飲料、火鍋、燒肉、早午餐輕食、日式料理,提供給有需要的捧油,因為這區域以前是霸子我上班的區域,所以有不少店家都有吃過,還有一些很知名的餐飲小吃,像是無名水煎包、7分SO、梨子咖啡館、雙雙等,之後有機會再陸續補上囉~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