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 海饕丼飯專賣店,大里海鮮丼飯食堂,氛圍雅致還有色澤誘人的鰻魚飯!(大里丼飯/大里美食/試吃)

海饕丼飯」就在德芳南路菊園婚宴會館旁邊,年輕的業者憑藉著過往日式串燒居酒屋的經驗,在大里這熱鬧的區域開設了這間海鮮丼飯專賣店,主打丼飯、壽司、烤物等日式料理,適合全家人去用餐,而且對面就有個停車場,方便開車前來的饕客們停車。

海饕丼飯位在熱鬧的大里德芳南路

▼海饕丼飯

店內空間不算大,類似日式食堂的格局,裝潢上則是走雅致一點的日式風格。

▼主打丼飯、壽司、烤物

此外牆面有掛一些有著日式情懷的畫作及扇子點綴氣氛,小巧又有點溫馨感。

▼店內環境

靠近門口處有兩張桌子,另外中間料理台前方的空間比較大一點可以方便多人併桌。

▼座位空間

雖然店面不大,不過店內食材挑選上還是精挑細選,像是來自北海道的干貝、澎湖的海鱺魚、南方澳的紅甘等,而且是整隻魚進來後再自行料理切成刺身。

▼鮮魚食材

菜單內有丼飯套餐、握壽司、手卷及壽司

店內的餐點有丼飯套餐、握壽司手卷壽司這幾類,丼飯又分生魚丼飯、炙燒丼飯跟燒烤丼飯。

▼菜單

握壽司則是我們常見的鮭魚、鮭魚肚、星鰻、比目魚、紅甘這些,再搭配手卷及花壽司。

▼特別菜色

黑板上有註明店內人氣丼飯,另外還有不在menu裡面的每日特別菜色,像是青甘魚頭、魚下巴、鹽烤白蝦等,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參考看看。

▼烤白蝦

花壽司、海苔壽司,適合點來分享,也能外帶

不論是家庭客人或是中午商務人士用餐,先點個一份海苔壽司或是花壽司大家一起分享著吃最為洽當。

▼捲壽司

龍蝦明太子花壽司裡面有龍蝦沙拉、黃瓜、玉子燒、肉鬆、蟳味棒,用海苔捲起後搭配蝦卵、海苔粉。

▼龍蝦明太子花壽司,120大洋

經過一天熟成的醋飯,口感更Q更入味,加上多樣豐富的配料,大人小孩都喜歡,這樣一份感覺很實在。

▼外帶壽司

不僅可以在店內使用,也能做成外帶,這樣要去野餐或是小朋友遠足都很適合。

人氣丼飯,蒲燒鰻魚丼,烤鰻魚超誘人

▼蒲燒鰻魚丼,468大洋

蒲燒鰻魚丼」是店內人氣丼飯之一,鰻魚送到店內他們要先蒸、去魚刺,再上醬汁等,相當繁複。

▼好誘人的色澤

這還不包括事前要讓鰻魚慢慢吸收醬汁這步驟,而且光是烤鰻魚就得刷上四次醬汁,在烤爐上烤到帶點金黃微焦的色澤,看起來相當的誘人。

▼鰻魚油脂

記得吃的時候一定要淋點店內特製的醬汁,鰻魚本身的油脂與醬汁的結合,咬下時油脂從舌尖滑過,帶出了醬汁的甘甜。

▼醬香入裡

這樣的鹹度恰到好處,挖一口鰻魚配一口越光米飯,實在是太搭,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越光米飯

越光米飯的Q度很剛好,不會太濕黏,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

丼飯套餐包含沙拉、茶碗蒸、味噌湯、小菜及甜點

▼丼飯套餐

店內的丼飯都是套餐形式,所以除了丼飯之外都還有附沙拉茶碗蒸味噌湯小菜甜點

▼沙拉

沙拉是美生菜搭配小黃瓜、小番茄、豆苗及花枝,淋上芥末籽和風醬汁,吃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小菜

小菜的部分會不定時做更換,這天吃到的是煙燻鮭魚、蛋沙拉及北寄貝貢菜,水煮蛋中間的蛋黃挖出來做成沙拉帶點創意,吃起來也很清爽。

▼茶碗蒸

煙燻鮭魚中間包著紫洋蔥,北寄貝切塊後加入脆脆的貢菜增添咀嚼層次感;芙蓉蛋的茶碗蒸吃起來口感比較扎實,也比較有口感,配上高湯很滑順。

▼味噌湯

味噌湯裡面有加入嫩豆腐及海帶芽,湯頭是用純味噌原湯,白味噌的湯喝起來很甘甜。

▼甜點

甜點的部分則是黑糖紅豆麻糬,造型可愛,黑糖麻糬QQ口感,中間包著紅豆餡料,飯後來上一份很剛好。

極上海鮮丼,多種海鮮食材繽紛色彩

▼極上海鮮丼,套餐428大洋

如果是喜愛鮮魚的捧油,另一款「極上海鮮丼」同樣也店內人氣丼飯,而且一次可以吃到多種精挑細選的海鮮食材。

▼鮪魚、海鱺、紅甘

裡面有鮪魚、澎湖海鱺、紅甘、鮭魚、鮭魚卵、生食級天使紅蝦及北海道干貝,相當澎湃,海鱺紅甘的細緻魚肉,不沾醬汁吃原味也很棒。

▼生食級天使紅蝦

生食等級的天使紅蝦,本身的甜味明顯,而且很大一尾,吃起來很有口感。

▼鮭魚

豐富油脂的鮭魚也是不少老饕喜愛的鮮魚,處理過沒有任何筋,滑順可口。北海道生食干貝,上頭有加魚子醬襯托干貝的甜味,獨享一整顆滑嫩的干貝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北海道生食干貝

松露牛小排握壽司,使用冷藏牛肉柔軟多汁

喜歡吃這些鮮魚的捧油,除了單點生魚片,也可以點個幾貫握壽司。

▼握壽司拼盤

這盤握壽司拼盤裡面有剛剛吃到的北海道干貝,另外還有星鰻、鮭魚肚、紅甘大腹跟松露牛小排握壽司。

▼星鰻、北海道干貝、鮭魚肚、紅甘大腹

鮭魚肚紅甘大腹,這種腹部的魚肉通常油脂更加豐沛,吃起來更為油潤甘甜,配上甜甜微酸的醋飯,很適合夏天吃。

▼炙燒牛肉

握壽司除了有生的鮮魚握壽司,也可做成炙燒的,店內是使用冷藏choice等級的安格斯無骨牛小排做成炙燒牛小排握壽司。

▼炙燒松露牛小排握壽司,88大洋

稍微炙燒過的牛小排不會太過乾柴,冷藏等級的牛肉吃起來也比較軟嫩多汁些,在松露氣味的襯托下更能吃到牛肉的肉香。

燒烤食材,當日特別菜色寫在黑版上

▼手寫特別菜色

剛剛有提到店內有烤物,沒有標示在menu裡面,通常就手寫在黑板上,剛剛吃了一尾天使紅蝦,覺得還不過癮的話可以加點這份「鹽烤白蝦」~

▼鹽烤白蝦,10尾200大洋

選用急速冷凍的白蝦,確保蝦子整體的肉質,吃起來還蠻有彈性的,而且甜度也有出來,單純撒鹽就很好吃惹~

▼蝦~蝦~

▼紅甘魚頭及下巴,時價

紅甘魚頭及下巴」對於喜歡吃魚下巴或是魚頭的人來說應該會很喜歡,很大一份,可以慢慢挑魚肉出來享用,魚下巴油脂不少,吃起來特別細緻多汁。

▼焗烤壽司

最後吃的這道「海鮮焗烤壽司」有點像是創意料理,以壽司食材用pizza的方式呈現,在海苔上依序擺上龍蝦沙拉、小黃瓜、花枝、蟳味棒,再鋪上一層厚厚的起司去焗烤。

▼海鮮焗烤壽司,148大洋

吃起來既像是吃飯糰又像是吃披薩的感覺,挖起一口吃下能吃到酸酸甜甜的醋飯上有花枝、龍蝦沙拉,還有著濃郁的起司味道,咀嚼時感受到很豐富多元的食材在嘴內,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

▼甜甜奶香

結語:

海饕丼飯」小巧的環境很適合小家庭用餐,調味部分也是食材原味為主,像是極上海鮮丼食材非常多元顏色繽紛很適合女性吃,小朋友不適合吃魚生就點花壽司或是海鮮焗烤壽司,男生可以點蒲燒鰻魚丼,烤鰻魚搭醬汁很下飯,再搭配幾貫握壽司或是烤物就行,雖然目前店內餐點規劃不算很多,但是食材都吃得出細心挑選,喜歡吃丼飯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

▼極上海鮮丼

 

◎店家資訊

 海饕丼飯
https://pse.is/H7VDT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德芳南路43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82-3969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週一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