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臭豆腐> 台中臭豆腐推薦,人氣名店、40年老店、香酥多汁、獨特醬汁等美味臭豆腐集結!

台中臭豆腐有很多,這兩年也吃了不少間,有40老店,也有人氣名店像是瑞穗臭豆腐,有香酥口感也有多汁的,這篇將這些台中好吃的臭豆腐集結成一篇臭豆腐懶人包,提供給臭豆腐愛好者參考,方便讓大夥找到自己喜愛的臭豆腐店~

瑞穗臭豆腐

▼瑞穗臭豆腐十甲店

台中人氣臭豆腐「瑞穗臭豆腐」相當有名,不僅在地人愛吃,也有很多外地客慕名而來,每每經過時都看到店內很多客人,甚至還在附近不遠處開了二店,依舊吸引很多愛好者前來吃臭豆腐。

▼臭豆腐,7塊80元

臭豆腐外表炸得很酥脆,火候算是拿捏剛好,沒有炸至太老太焦會刮舌的情況,既能吃到臭豆腐又酥又脆的外皮,中間還保有著豆腐水嫩的口感,搭配著醬油香鹹能襯托出些許的豆香。

▼外皮炸至酥脆

台式泡菜酸酸甜甜,單吃很清脆爽口,也可以塞進臭豆腐內一起吃,能感受到泡菜的清甜滋味~

▼外酥內嫩

免費供應的紅茶也夠味,熱湯也只要5元,雖然臭豆腐價位比坊間其他臭豆腐貴了一點,但是服務很不錯,很受歡迎阿~

瑞穗臭豆腐:瑞穗臭豆腐十甲店,台中人氣臭豆腐二店,外酥內嫩臭豆腐,內用免費供應紅茶!

▼人氣瑞穗臭豆腐

 

◎店家資訊

 瑞穗臭豆腐」十甲店 臉書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東區十甲路20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13-6359、0935-354-791、0939-796-035
營業時間:14:00~19:30(週二公休)

 

老吳臭豆腐

▼老吳臭豆腐

已經開業超過40年頭的「老吳臭豆腐」是從流動攤車、路邊攤開始賣起,一路賣到現在有了固定店面。

▼開業超過40年

臭豆腐旁的小黃瓜絲及台式泡菜給的份量很多也是店內一大特色,四塊臭豆腐上頭鋪設了滿滿的小黃瓜絲及台式泡菜,幾乎都把臭豆腐給蓋滿惹~

▼酥炸臭豆腐

臭豆腐外皮炸得酥脆,很有口感及香氣,外皮炸得稍微老了些,酥酥的邊角有點微微的焦苦氣味,不過不影響整體的口味。

▼外皮酥脆

老吳臭豆腐外酥脆內軟嫩且有汁的臭豆腐,搭配滿到不行的泡菜、小黃瓜絲,能獲得大家這麼高評價其來有自,很適合當下午茶點心或是宵夜時段來上一份!

老吳臭豆腐:老吳臭豆腐,西區在地40年老店,外酥內嫩的臭豆腐蓋上滿滿泡菜及小黃瓜絲!

▼內嫩有汁

 

◎店家資訊

老吳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西區日進街68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3-402-926
營業時間:15:00~00:00(週三公休)

 

成功臭豆腐

▼成功臭豆腐

成功臭豆腐」是霸子我個人心中排名前三名的台中臭豆腐,不僅很多人聞香而來,也是成功嶺阿兵哥們常光顧的美食,每天下午開始營業人潮立馬湧現,一下子店內就坐滿客人惹~

▼鐵皮屋

店址在嶺東科大附近一間百姓公旁邊,外觀是一個鐵皮屋,門口有掛著「成功陳」的招牌字樣。

▼臭豆腐

香酥的臭豆腐一口咬下,外皮微酥的口感,緊接著是多汁的豆腐內餡,呈現一種酥脆又多汁的層次感,外皮炸起來不會太脆,不會太刮舌,加上內餡不是空洞乾癟的,咀嚼時醬汁帶有點蒜香可以襯托內餡豆腐香氣,很棒!

▼外酥內多汁

泡菜是切成碎丁的樣貌,吃起來清甜脆口,微微的酸甜,單吃也不會覺得太酸,所以有時我還會多點一份泡菜就是純粹想吃清甜的泡菜。而且店內不只賣臭豆腐,還有賣麵線,評價也不錯,除了南屯,中科也有開一家分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夾點小黃瓜、泡菜

成功臭豆腐:成功臭豆腐,鄰近彩虹眷村的人氣美食,臭豆腐外酥內多汁!

成功臭豆腐廣福店:人氣臭豆腐中科也有分店,下午來份外酥內多汁的臭豆腐唄!

▼成功臭豆腐廣福分店

 

◎店家資訊

成功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忠勇路7號(參閱地圖
電話:0963-261-006
營業時間:14:30~19:30(週一公休)

成功臭豆腐」廣福分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廣福路263-1號(參閱地圖
電話:0963-261-002
營業時間:14:30~19:30(週日、週一公休)

 

有心臭豆腐

▼有心臭豆腐攤位

向上市場的「有心臭豆腐」不僅有賣傳統大小的臭豆腐,也有販售香酥的一口臭豆腐,搭配獨門的醬料也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傳統臭豆腐

傳統臭豆腐可以看到薄薄的表皮還有點起泡,挖洞後再淋上獨特的醬汁與蒜泥,特製的醬汁有點像深坑臭豆腐會淋的醬料,類似沙茶與花生醬結合的味道,氣味比較重。

▼獨特醬汁

臭豆腐的外皮屬於微酥,咬下去就能感受到皮有點軟的口感,豆腐有汁,而且醬料夠多可以滲入豆腐內而有爆漿的爽快感,加上醬汁夠濃厚,很好吃啊!

▼外酥內多汁

一口大小的香酥臭豆腐同樣也會淋醬料,但是不會再挖洞,而是撒些胡椒粉增添香氣,鹽酥香會多一點,而且臭豆腐的皮會稍微更酥更有咬勁些,相比下香酥臭豆腐更涮嘴更適合配啤酒哩~

有心臭豆腐:有心臭豆腐,向上市場香酥臭豆腐,淋上獨特醬料濃厚真對味!

▼香酥臭豆腐

 

◎店家資訊

有心臭豆腐」(向上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26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8-181-322
營業時間:16:00~23:00(週一公休)

 

旺伯臭豆腐

▼旺伯臭豆腐

逢甲夜市「旺伯臭豆腐」雖然店面位置處在巷子內不太容易發現,但是靠著美味的臭豆腐在地飄香超過30年,外酥內嫩的臭豆腐是很多饕客們稱讚的巷弄美食。

▼炸臭豆腐

炸豆腐的油鍋溫度掌控得宜,可以看到臭豆腐外皮炸至香酥程度不會太老,香酥的外皮,中間還保持著水嫩多汁的口感,在蒜蓉醬的襯托下能吃到豆腐香。

▼臭豆腐

小黃瓜吃起來清爽脆口,泡菜微微酸甜,夾點泡菜與臭豆腐一起吃可以中和油炸氣息。

▼炸得很香酥

豬血湯看起來好像有點普通,但是豬血吃起來卻很滑Q很入味,超出我的預期,推薦可以點來嘗嘗。

旺伯臭豆腐:旺伯臭豆腐,逢甲夜市巷弄臭豆腐美食,外酥內嫩臭豆腐在地經營超過30年!

▼豬血湯

 

◎店家資訊

旺伯臭豆腐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5巷2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51-3783
營業時間:15:30~00:00(週日、週一公休)

 

陳媽媽臭豆腐

▼陳媽媽臭豆腐

除了市區的臭豆腐,海線也有好吃厲害的臭豆腐,陳媽媽臭豆腐是沙鹿在地相當有名的美食小吃,據說陳媽媽就是台中知名梁婆婆臭豆腐的女兒,有從梁婆婆那邊傳承到臭豆腐的好手藝。

▼臭豆腐

臭豆腐外皮炸至酥脆的程度,油溫火候掌控得宜讓外皮不會過老,吃起來有酥脆而不會有苦味,臭豆腐裡面不是乾乾空洞的,綿實有汁,趁熱大口一咬還會噴汁哩。

▼酥脆外皮

店內的辣椒醬香辣夠勁,推薦給喜歡吃辣吃重口味的朋友試試,單純夾著小黃瓜絲或是泡菜吃是比較清爽些,而且店面剛好就在平交道旁,所以在店內吃臭豆腐時有機會看到火車經過的情景,也是另類的風景~

陳媽媽臭豆腐:陳媽媽臭豆腐,海線知名臭豆腐外酥內多汁,沙鹿平交道旁的美味臭豆腐!

▼豆腐內有汁

 

◎店家資訊

陳媽媽臭豆腐

地址:可定位台中市沙鹿區興安路386號(參閱地圖
電話:0917-991-406
營業時間:14:30~21:00(公休日不定)

 

大甲鍾臭豆腐

▼大甲鍾臭豆腐

大甲鍾臭豆腐是大甲在地人推薦的臭豆腐店,原本在土地銀行前擺攤,後來開設了店面,夏天坐在裡面吹冷吃吃臭豆腐的確比較舒適涼快些。

▼臭豆腐

臭豆腐不是屬於炸到很酥脆的那種,而是比較有汁的類型,呈現邊邊酥脆中間軟,醬汁有點甜甜的,配上泡菜的口感或是鹹甜辣椒醬,層次感會更豐富。

▼塞進泡菜

桌上還有提供東泉辣椒醬,在台中小吃店內一定要擺上一瓶東泉辣椒醬,堪稱是台中另類特產,吃臭豆腐也可以來點東泉辣椒醬,哈~

大甲鍾臭豆腐大甲鍾臭豆腐,臭豆腐微酥內軟,在地美食從攤販到店面,多了舒適座位跟冷氣放送!

▼淋上東泉辣椒醬

 

◎店家資訊

大甲鐘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文武路46號(參閱地圖
電話:0977-399-356
營業時間:15:30~21:30

 

風飛沙臭豆腐

▼風飛沙臭豆腐

大甲還有另一家很多人推薦的臭豆腐老店,風飛沙臭豆腐位置剛好在仁愛街與育英街路口,加上發財車沒有特別明顯的招牌,因此有點小隱密。

▼熱湯

發財車上面有炸豆腐、炸米腸的油鍋,另一頭是熱湯及蒸籠要來蒸餃子,熱湯內則有米血、貢丸、豆腐肉、苦瓜肉。除了臭豆腐,現包現蒸的蒸餃更是在地人推薦必吃的餐點。

▼臭豆腐

臭豆腐一份五塊,個頭有比我想得小一點,不過外皮炸得真的頗為香酥,豆腐中間則是帶點微軟的口感,豆腐餡不會過於空洞,配著清脆的泡菜吃整體很均衡~

▼外酥內軟

豬血湯豬血給的份量不少,搭配薑絲、酸菜再撒上一些韭菜點綴湯頭滋味,讓湯喝起來不會太單調,喜歡的朋友記得吃臭豆腐來碗豬血湯搭配。

風飛沙臭豆腐:風飛沙臭豆腐,大甲臭豆腐老店,臭豆腐外酥內軟,泡菜清脆香甜,適合當下午點心!

▼豬血

 

◎店家資訊

風飛沙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仁愛街386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09:00~18:00(週六、週日公休)

 

一品香春捲臭豆腐

▼春捲臭豆腐

一品香春捲臭豆腐,不同於傳統臭豆腐的樣貌,是豆皮裹豆腐去炸的形式相當有意思,除了春捲臭豆腐外也有賣古早味臭豆腐、麵線糊等小吃。

▼一品香春捲臭豆腐

春捲臭豆腐旁有附上小黃瓜絲、泡菜,份量給得還蠻足的,一盤這樣女生當下午茶甜心吃蠻有飽足感的。

▼春捲造型臭豆腐

用豆皮去包裹著豆腐,豆腐裡面還有塞其他東西,像是滷過的杏鮑菇、素火腿、枸杞、九層塔那些,豆腐很綿密,吃起來很扎實,而且外面那層炸過薄薄脆脆的豆皮,口感上很棒~

▼豆腐綿

配著甜甜醬汁與脆口泡菜、黃瓜絲一起吃很搭,喜歡吃辣的捧油還可以沾一點他們的辣椒提味,會更香更好吃,有興趣的捧油可以來這邊試試看不同樣貌的臭豆腐~

▼當宵夜吃也不賴

 

◎店家資訊

一品香春捲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精武東路110號 (百姓公廟旁)(參閱地圖
電話:0928-999-713
營業時間:16:00~23:00(週日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