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吃> 有心臭豆腐,向上市場香酥臭豆腐,淋上獨特醬料濃厚真對味!

這天下午在豊好鳳梨冰吃完台中夏季限定的麻薏冰淇淋後,跟朋友繼續往向上市場尋找美味小吃,剛好中美街與向上北路口的「有心臭豆腐」也到了出來擺攤的時間,於是直接就點了兩份臭豆腐當點心。(台中臭豆腐懶人包 台中臭豆腐推薦,人氣名店、40年老店、香酥多汁、獨特醬汁等美味臭豆腐集結!

▼有心臭豆腐

有心臭豆腐」在東區忠孝夜市跟彰化民生路上各有一間店,忠孝店跟彰化店都有店面,而且有趣的是忠孝店還有多賣麵線,彰化店則是除了臭豆腐還有賣涼麵。

▼整箱臭豆腐

唯獨向上店只有單純賣臭豆腐,攤子座位在騎樓處,比較類似夜市臭豆腐的模式。

▼對切

我們抵達時剛好正在炸臭豆腐,可以看到一箱箱的臭豆腐,將臭豆腐對切後再下油鍋去油炸。

▼下油鍋

店內有傳統大小的臭豆腐,也有賣香酥的臭豆腐,對切的就是香酥臭豆腐。

▼撈起

詢問阿姨得知,其實兩種臭豆腐都是用同一款豆腐,差別就是對切小塊一點的是香酥臭豆腐,會炸更酥一點。

▼放置一旁

一般傳統的臭豆腐撈起瀝乾後會在中間挖洞,再澆淋店內特製的醬汁。

▼挖洞

點菜單上有傳統臭豆腐香酥臭豆腐,如果兩種臭豆腐都想吃也有綜合(香酥5塊、傳統4塊)可以點。(調漲價位後請以現場為準)

▼菜單(調漲價位後請以現場為準)

▼傳統臭豆腐(小)

傳統臭豆腐可以看到薄薄的表皮還有點起泡,挖洞後再淋上獨特的醬汁與蒜泥。

▼獨特醬汁

特製的醬汁有點像深坑臭豆腐會淋的醬料,類似沙茶與花生醬結合的味道,氣味比較重。

▼泡菜、小黃瓜

泡菜就是台式的酸甜泡菜,小黃瓜吃起來也有脆,配著臭豆腐吃增添清爽感很剛好。

▼外酥內多汁

臭豆腐的外皮屬於微酥,咬下去就能感受到皮有點軟的口感,豆腐有汁,而且醬料夠多可以滲入豆腐內而有爆漿的爽快感,加上醬汁夠濃厚,很好吃啊!

▼香酥臭豆腐(小)

香酥臭豆腐同樣也會淋醬料,但是不會再挖洞,而是再撒些胡椒粉增添香氣。

▼稍微酥一點

鹽酥香會多一點,而且臭豆腐的皮會稍微更酥更有咬勁些,店內的辣椒也是自己炒的,一點點辣度就夠辣,而且很香,相比下香酥臭豆腐更涮嘴更適合配啤酒哩~

▼辣椒又辣又香

有心臭豆腐」的臭豆腐口感是酥皮帶軟,阿姨說想吃更酥一點可以額外告知,他們會炸更酥脆些,臭豆腐的香氣應該會更加濃厚,而且獨特的醬料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整體臭豆腐更加美味好吃,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試試~

▼臭豆腐配獨特醬料

台中臭豆腐懶人包 台中臭豆腐推薦,人氣名店、40年老店、香酥多汁、獨特醬汁等美味臭豆腐集結!

▼台中美味臭豆腐

 

◎店家資訊

 有心臭豆腐」(向上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26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8-181-322
營業時間:16:00~23:00(週一公休)

有心臭豆腐在哪裡?

有心臭豆腐招牌是甚麼?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