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甜點> 義美食品水晶粽,芋頭、抹茶紅豆、奶茶水晶冰粽,造型可愛、冰冰涼涼的端午甜點!

每到端午節這個時間一定得吃上幾顆粽子才叫做過端午,不論是北部粽、南部粽、鹹的肉粽或是甜的豆沙粽,甚至是沾著二砂糖吃的梗粽等,通通都在這個時節出籠,天氣炎熱的情況下吃個義美水晶粽冰冰涼涼的也很OK阿~

▼義美食品永福門市

義美食品繼去年三款水晶粽後,今年端午節前夕又新推了兩款新口味的水晶粽,把這一兩年很夯的黑糖珍奶也變成了水晶粽口味,黑糖珍奶水晶粽超酷!珍珠控們可以趁端午節趕緊入手個幾顆嚐嚐看~

▼可單買

除了可以個別單買也可以一次買六顆袋裝的,今年水晶粽的包裝盒有稍微改版,去年的水晶粽口味標籤是用貼著,今年直接印在包裝上。

▼包裝小改版

黑糖珍奶水晶粽的外觀顏色是呈現咖啡棕色的,帶點透的粽體還可以看到內餡料的模樣。

▼黑糖珍奶水晶粽,單顆40大洋

對切開來就能看到裡面的奶茶餡料及一顆顆的珍珠,除了外皮吃起來QQ的很像麻糬之外,裡面珍珠也是軟軟的,有雙重口感。

▼珍珠

以奶茶為基底的餡料,多了一股黑糖香氣,吃起來是蠻甜的,適合螞蟻人,哈~

▼餡料

另外一款新口味是草莓煉乳水晶粽,水晶粽上頭的粉末,有告知這個是食用澱粉,請安心食用。

▼草莓煉乳水晶粽,40大洋

滿滿的餡料,一口咬下有爆漿的口感,草莓醬的香氣很重,屬於草莓氣味很濃郁的那種餡料。

▼濃郁草莓味道

去年的芋頭水晶粽DM裡面沒出現,應該是今年沒有賣,此外綠茶紅豆跟奶茶口味今年都還有供應,同樣也是維持一顆35大洋的價錢,大夥有興趣可以找一找離自己比較近的義美門市唷~

▼門口有貼海報

在門市的門口有貼出各款肉粽的DM海報,粽子就放在冰櫃內。

▼冰箱冰櫃

每顆水晶粽單價是35大洋,義美會員價則是33大洋,有單顆散裝販售,如果喜歡某一種口味,也可以直接買一整袋單一口味的水晶粽。

▼一整袋有六個

每顆是用立體三角紙盒裝著,外頭再貼上口味標籤,分別是紅豆、芋頭及奶茶。

▼水晶粽,單顆35大洋

放在冷凍內可以保存三個月,要吃之前再拿出來放在冷藏退冰。

▼口味標籤

從紙盒拿出來會發現水晶粽上頭有粉末,有告知這個是食用澱粉,請安心食用。

▼奶茶口味

奶茶口味的水晶粽有著透光的外觀,可以看到裡面的奶茶餡料,帶點微微的奶茶橘色模樣。

▼好軟Q

大概是已經完全退冰,吃起來比較接近麻糬的口感,相當軟Q,奶茶餡料的味道就是義美奶茶的滋味,還挺妙的。

▼紫色是芋頭

另外看起來有點粉紫色的是蜜芋頭口味,因為裡面的餡料比較扎實,相對就保持得比較像粽子的形狀。

▼蜜芋頭餡料

外頭一樣是很軟Q,中間的蜜芋頭很扎實,尾韻有散發芋頭淡淡的香氣。

▼紅豆抹茶

紅豆的外觀是抹茶,所以顏色看起來是呈現墨綠色,從中間咬開,就是滿滿的紅豆餡料。

▼抹茶外皮

中間可以看到一顆顆的紅豆模樣,紅豆泥甜度還蠻甜的,跟抹茶粽子一起咀嚼時有帶出明顯的抹茶氣韻,這樣甜度會稍微中和一些。

▼紅豆餡料

冰冰涼涼的當作飯後甜點吃很不錯,記得不要退冰退太久,吃起來口感會比較有咬勁,退太久口感就會像是有包餡料的麻糬,哈哈哈~

▼一次買六個會有手提盒裝

 

◎店家資訊

 義美食品」(台中永福門市)
https://www.facebook.com/imeifoods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永福路13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63-3970
營業時間:08:0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