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梧棲> 林異香齋餅店,梧棲老街鹹蛋糕,傳承百年樸實好味道,也有台式馬卡龍唷!(海線美食/台中小吃/梧棲鹹蛋糕)

如果在梧棲提到買伴手禮這件事情,相信很多人第一時間就會想到鹹蛋糕百年老店「林異香齋」~林異香齋本舖就在梧棲老街裡面,梧棲郵局的正對面,看起來不是挺顯目的門面,不過來客依舊絡繹不絕。

▼林異香齋

的確就是一個小小的餅店模樣,櫃檯這邊有擺放很多糕餅,一早就有不同的糕餅陸續出爐。

▼環境

▼傳統大餅

像是傳統的大餅,有包肉燥的,也有紅豆麻糬、鳳梨核桃等,小糕餅像是沙其瑪、蛋黃酥、鳳梨酥等。

▼各式糕餅

店內的牛角麵包也是高人氣商品,朋友買了一袋,剛出爐熱騰騰的還不能封起來。

▼牛角麵包

林異香齋的牛角麵包跟北部的牛角麵包不太一樣,吃起來不會太乾,而且表皮吃起來還有點酥酥的口感。

▼原味牛角麵包,5入120大洋

林異香齋牛角麵包:梧棲百年餅店人氣鹹蛋糕,牛角麵包也堪稱秒殺等級,表皮酥酥口感結合奶香滋味,真好吃!

▼台式馬卡龍,每盒90大洋

另外還有這個懷舊台式馬卡龍,有原味跟綜合的,每盒90元,立馬買了一盒。招牌的鹹蛋糕也有小包裝的散裝,不過如果要買來送人的可以考慮買盒裝,小盒是一斤。

▼招牌鹹蛋糕

▼價目表

鹹蛋糕據傳源自於上海,林異香齋創立於1912年,創立人林粿年輕時在梧棲港賣餅,後來有位上海商人覺得林粿忠厚老實,於是將製作鹹蛋糕的功夫傳授於林粿,而後慢慢靠著鹹蛋糕建立了好口碑,就這樣傳到現在。

▼鹹蛋糕,一斤220大洋

霸子我個人是很喜歡鹹蛋糕的滋味,自然是要買整盒一斤的帶回家慢慢品嚐,鹹蛋糕的原料很簡單,有麵粉、蛋、豬肉、香菇、醬油、油蔥、糖及水這些。

▼中間夾肉燥

不過越是簡單的東西要做到好吃就越不簡單,林異香齋的鹹蛋糕屬於比較扎實的口感,上下層蛋糕細緻,咀嚼後有明顯的蛋香。

▼樸實味道

中間的炒肉燥很大顆而且瘦肉多,吃起來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另外還有加入香菇讓肉燥吃起來多了幾分甜味,真的很不錯吃。

▼肉燥紮實又大顆

沒有任何化學添加物,所以賞味期只有五天,冷藏後會比較乾些,可以用電鍋蒸一下或是微波加熱。

▼原味馬卡龍

另外店內的原味馬卡龍是奶油風味,不會太過甜膩,外酥內軟,當下午茶配茶或是咖啡霸子我一次可以吃好幾顆,哈~

▼不會很甜

就是這樣簡單樸實的好味道才能如此的雋永,難怪很多人從小吃到大,大夥如果有造訪梧棲時,可以來「林異香齋」買條鹹蛋糕或是馬卡龍回家慢慢品味!

▼飄香百年鹹蛋糕

 

◎店家資訊

林異香齋」餅店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梧棲路17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56-2339
營業時間:09:00~20:00

林異香齋百年餅店在哪邊?

林異香齋招牌是甚麼?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