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豐原廟東夜市美食,人氣小吃大集合,菱角酥、肉圓、蒜肉飯、扁食肉粽、蚵仔煎隨你選!

豐原廟東夜市短短的一條巷子有著不少膾炙人口的美食,不論是在地人或是外地客來這邊拜拜完後都會去吃個小吃,甚至有些名店已成為豐原特色美食,每次造訪廟東夜市必吃,這篇就把廟東裡耳熟能詳的眾多小吃整理成豐原廟東美食懶人包,方便大家過年過節來逛廟東時參考參考。

廟東菱角酥

▼菱角酥

每次造訪廟東夜市時總會看到廟東菱角酥的攤子前大排長龍,堪稱是廟東美食人氣第一名。看著一顆顆的菱角沾裹著麵糊後再丟入油鍋內去炸,等到炸至金黃再撈起,就成了美味可口的菱角酥。麵衣吃起來香酥不油膩,也不會太厚,輕輕一咬就能吃到菱角,脆脆菱角與麵衣剛好呈現不同口感,相當涮嘴好吃。

▼炸菱角酥

廟東菱角酥廟東夜市人氣第一攤菱角酥,脆菱角裹香酥麵衣有夠涮嘴!

▼香酥可口

◎店家資訊

 豐原廟東菱角酥
https://www.facebook.com/yummywaterchestnut/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1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11:00 ~23:30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人氣超夯,生意超好的蝦仁肉圓,有著滑嫩的肉圓皮皮,扎實內餡料加入整隻了蝦仁,配上鹹香蒜蓉醬也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不會很油膩讓人印象深刻;干貝魚翅羹吃起來口味不會太重,些許烏醋的酸可以襯托羹湯的甜,裡面有白菜、金針、仿魚翅及一顆顆的小干貝,料給的份量算是不少,很適合點蝦仁肉圓時來上一碗搭配著吃。

▼蝦仁肉圓一份三粒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廟東夜市人氣蝦仁肉圓,皮薄滑嫩有整隻蝦子,蒜蓉醬鹹甜超對味!

▼干貝魚翅羹

◎店家資訊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入口右手邊第一攤(參閱地圖
電話:04-2528-4382
營業時間:15:30~01:00(週三公休)

廟東古客蒜肉飯

▼廟東古客蒜肉飯

蝦仁肉圓對面的古客蒜肉飯人氣也很高,蒜肉飯裡有一塊塊的豬肉塊伴隨著濃厚黑胡椒香,微辣的筍絲配菜很搭,整個看起來就像是放大版的肉燥飯。另外沙茶乾麵內的沙茶炒得很香,細緻的沙茶醬沾裹在麵條上,鹹香風味取代傳統淋肉燥的乾麵,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最後再來一碗魚肚湯,滿足~

▼蒜肉飯

古客蒜肉飯放大版肉燥飯!廟東夜市蒜肉飯有濃厚黑胡椒香,招牌沙茶乾麵、魚肚湯也非常推薦!

▼沙茶乾麵

◎店家資訊

 廟東古客蒜肉飯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8-9556
營業時間:11:00 ~03:00

正兆蚵仔煎

▼正兆蚵仔煎

正兆蚵仔煎,蚵仔煎軟Q軟Q的麵糊,吃起來估溜估溜的,蚵仔水嫩,下面還有不少的空心菜跟豆芽菜,醬料內有著花生香,吃起來除了甜香辣味之外還有股花生香氣,這樣吃不會覺得很突兀,反而多了些不同層次感。

▼擺著鮮蚵

正兆蚵仔煎豐原廟東夜市蚵仔煎老店,豐原夜市的蚵仔煎醬料有著花生香!

▼蚵仔煎醬料有加入花生醬

店家資訊

正兆蚵仔煎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3-9235
營業時間:11:00~01:00

一口悶三角圓

▼一口悶三角圓

一口悶三角圓個人覺得三角圓就是水晶餃的另外一種形狀,從圓形捏成三角形狀,經過煮過後外皮呈現晶瑩剔透的模樣,裡面是扎實有彈性的豬肉餡料,絞肉內有含一些調味像是黑胡椒等,配著湯頭一起吃鹹度也很剛好。

一口悶三角圓廟東夜市晶瑩剔透的三角形水晶餃,皮Q餡料扎實~

▼三角圓

店家資訊

一口悶三角圓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4-2664
營業時間:11:00~23:00

洪記蚵仔煎

▼洪記蚵仔煎

洪記蚵仔煎就賣蚵仔煎、蝦仁煎跟蚵鏈湯三樣,水嫩蚵仔、脆彈蝦仁,微辣香甜醬料有花生香,滋味獨特!粉漿比例上不會太多,很容易就夾到鮮蚵、青菜,這樣吃起來就不會覺得都是吃勾芡的感覺,加上空心菜、豆芽菜給的量也不少,配上滑滑QQ的粉漿、煎蛋以及甜甜微辣不會太重鹹的醬料很均衡,好吃!

洪記蚵仔煎高評價蚵仔煎水嫩蚵仔、脆彈蝦仁,配滿滿空心菜、豆芽,微辣醬料有花生香~

▼蚵仔煎

◎店家資訊

洪記蚵仔煎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之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8-3388
營業時間:11:30~22:30(週三公休)

廟東清水排骨麵

▼廟東清水排骨麵

廟東清水排骨麵同樣是很多人指名要吃的頭號美食,非用餐時間也是不少人排隊等著吃排骨麵,選用豬軟骨部位,大火先慢蒸過,再依照祕方醃製,帶有軟骨的排骨軟嫩入味,麵量也很多,冷冷的天吃上一碗再逛夜市,整個人都暖和了~

▼排骨酥

廟東清水排骨麵廟東老字號排骨麵,軟骨軟嫩入味,人氣滿滿~

▼排骨麵

店家資訊

廟東清水排骨麵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1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3-3704
營業時間:11:30~22:50

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老牌豐原肉丸

豐原廟東夜市的正老牌豐原肉丸就只賣肉丸跟貢丸兩樣,肉丸有滑嫩QQ的外皮,扎實的肉塊餡料帶點淡淡醃料香,吃完倒入蘿蔔清湯一起吃,湯頭清甜油潤帶著鹹甜味就是一種在地日常味道~

▼肉丸

正老牌豐原肉丸廟東夜市老店,正老牌豐原肉丸,吃肉丸記得要加清湯充滿古早味的吃法!

▼加入清湯

◎店家資訊

正老牌豐原肉丸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3-4833
營業時間:10:00 ~22:00(週二公休)

永芳亭扁食肉粽

▼永芳亭

豐原廟東80年老店永芳亭主打的就是肉粽、扁食及全台少見的黑色四神湯,扁食內餡用豬後腿肉製作,吃起來有豬肉的鮮甜扎實還帶有脆度,口感特別棒,黑色湯底的四神湯喝起來有淡淡中藥香,有豬肚、豬腳、小腸可以選,肉粽內餡料只有單純的肉燥肉塊、油蔥,沾點清香的醬汁,鹹味適中,不會太過膩口,很純粹的古樸風味~

▼古早味肉粽

永芳亭扁食肉粽豐原廟東肉粽老店,回味古早味肉粽搭招牌醬汁,扁食扎實口感有脆度!

▼扎實扁食

◎店家資訊

永芳亭」扁食、肉粽、四神湯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之1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2-3075
營業時間:10:30~22:00(週四公休)

金樹冰果室

▼金樹冰果室

金樹鳳梨冰,店內保有早期冰果室的樣貌,賣鳳梨冰、杏仁露等冰品,鳳梨冰沙內有鳳梨蜜餞,還能搭滑溜的杏仁露,用著老舊雕花玻璃杯吃蜜餞鳳梨更有時代感~

▼鳳梨冰(大),35大洋

金樹冰果室廟東夜市金樹鳳梨冰,蜜餞鳳梨冰加杏仁露,濃濃古早味!

▼鳳梨冰+杏仁露

◎店家資訊

 金樹冰果室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1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4-3985
營業時間:11:00~23:00(週四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