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 台中老宅咖啡甜點店推薦,有老穀倉、日式榻榻米、老花窗物件等集結,濃濃老房韻味令人陶醉!

這一兩年造訪了不少台中老宅咖啡台中老宅甜點店,這篇把這幾間特別有韻味的台中老宅咖啡甜點整理起來,讓有興趣的朋友同好可以方便找尋這些好地方,點個咖啡吃個甜點品嚐品嚐老屋、老宅咖啡甜點館的魅力。

馨苑咖啡廳

▼小洋樓馨苑咖啡廳

歷史建築「一德洋樓」的小洋樓馨苑咖啡廳很有時代感氛圍,木窗木門加上華麗燈具,搭配磨石子地板,濃厚日本大正時期的風格,逛起來顯得非常有韻味。

▼和洋風貌

漸層色的氣泡飲料配上草莓可朗芙、大人味布丁,一整個就是繽紛亮眼,加上歷史建築的氛圍怎麼擺都很好拍,很適合跟姊妹們相約在這裡面吃下午茶~

馨苑咖啡廳:一德洋樓,和洋歷史建築內吃可朗芙甜點,濃厚日式時代氛圍,怎麼擺都好拍!

▼下午茶甜點很好拍

 

◎店家資料

馨苑咖啡廳」一德洋樓
https://www.facebook.com/shinyuan192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昌東十一街14巷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3-1165
營業時間:11:30~20:30(馨苑咖啡廳)

 

熊派

▼熊派

台中南區的「熊派」是一間主打甜派、鹹派的甜點烘焙店,有著可愛逗趣的名字與美味的甜點、鹹派,透明玻璃櫥窗內則有當日各種鹹派、甜點,用著木箱裝著看起來很有風格。

▼主打鹹派、甜點

派皮是比較少見的酥皮口感,內餡料搭配得很均衡,鹹的或是甜的都不錯吃,加上小店氛圍溫馨,也獲得不少忠實客人的肯定,喜歡吃派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唷~

熊派:台中南區鹹派甜點烘焙,熊派Brown Bear Pie Bakery,老宅內吃著奶香鹹派搭季節草莓派!

▼經典草莓奶油派

 

◎店家資料

熊派」Brown Bear Pie Bakery
https://www.facebook.com/brownbearpiebakery

地址:台中市南區濟世街60號(參閱地圖
電話:0978-609-117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日11:00~18:00

 

細水焙煎所

▼細水焙煎所

搬家後的「細水焙煎所」給人一種2.0升級感,不只是老宅變大間,氣氛上也有所提升,咖啡品項及甜點輕食也增加了一些。

▼屋內有天井

喜歡吃硬布丁的朋友,細水的苦焦糖烤布丁一定要試試,焦糖呈現是偏苦的滋味,剛好襯托布丁綿密細緻濃厚的蛋香滋味,千層蛋糕吃起來滑順香濃,餅皮有融合了烏龍茶香與花生香,並且有奶油與鹽味串聯著讓蛋糕吃起來不會太甜膩,真的蠻有水準的。

細水焙煎所:自家焙煎珈琲高人氣,細水焙煎所新址,美味焦糖布丁配咖啡,老宅天井光線灑落添氛圍!

▼烤布丁配千層蛋糕

 

◎店家資訊

細水焙煎所」自家焙煎珈琲專門
https://www.facebook.com/sishui868
https://www.instagram.com/sishui868/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231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13:00~21:00(公休請參閱店家IG)

 

喫茶月滿

▼喫茶月滿

喫茶月滿」坐落在台中中區,店內有著日本昭和時代復古感,販售的咖啡、甜點跟店內的氛圍很相襯,非常適合相約在這邊吃下午茶拍拍美照。

▼日式洋菓子店

來份扎實口感熱煎餅淋上鹹奶油黑糖蜜,或是點個烤布丁,有著焦糖微苦滋味襯托蛋香,都非常不錯~

喫茶月滿:台中中區喫茶咖啡甜點店,喫茶月滿有日式昭和時代風,享用美味熱煎餅跟精緻烤布丁!

▼熱煎餅

 

◎店家資訊

喫茶月滿」咖啡甜點店
https://www.facebook.com/batheinmoonlight123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2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2-3454
營業時間:11:00~18:00(公休日參閱店家公告)

 

時光

▼時光咖啡館

走進「時光」咖啡館彷彿時間真的就靜止在那最美好的時刻,店內不僅提供美味的布丁、巴斯克蛋糕,還有提供底片沖印,甚至有提供攝影空間出租的服務。

▼店內環境

老房氣息結合了獨立書店的氛圍,感覺一個人前來也可以在這邊享受到獨自的樂趣。

▼檸檬咖啡

點杯檸檬咖啡配一份焦糖布丁,讓人停留在享受甜點的當下,焦糖布丁、巴斯克乳酪蛋糕很有水準,是值得再訪的好地方。

時光咖啡館:台中中區老宅甜點咖啡館,是咖啡館也是底片沖印店,點焦糖布丁度過美好時光!

▼美好的午後

 

◎店家資訊

 時光」咖啡館
https://www.facebook.com/hi.xikon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99巷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07-1188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三公休)

 

台中第四市場

▼第四市場

台中東區的「第四市場」利用原先台中第四市場的舊址改建,保留了過往市場的招牌,承載著老台中人的記憶,並且加入了新潮流元素重新而生。建築本身是採日式太子樓設計,斑駁的舊招牌就掛在木頭樑柱正中間,搭配起來相當有老建築的韻味。

▼座位區

座位區以白鐵桌椅為主,營造出市場小吃攤的情景,在採光佳的情況下,市場內呈現明亮的感受,除了有座位外,其餘大部分的空間作為藝文展示之用,每期都有不同且有趣的主題展覽。

▼保留磨石子菜攤

以香腸攤的元素加入到熱壓吐司中,酥酥的吐司裡面夾入了煙燻香腸、香菜、蒜苗及花生粉,充滿懷舊感,搭配一杯焦糖瑪奇朵,輕綴一口奶香裡咖啡、焦糖苦甜相伴。第四吃場老物件讓人可以回味舊時光,加入了咖啡館也替歷史建築注入一股潮流脈動,非常適合前來感受體驗。

第四市場:台中第四市場,老市場華麗轉身成咖啡藝文空間,來份熱壓吐司配咖啡沉浸在舊時光!

▼熱壓吐司配咖啡

 

◎店家資訊

 第四市場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FourthMarket

地址:台中市東區南京路3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15-1977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三公休)

 

憬初尋咖啡

▼憬初尋咖啡

憬初尋」咖啡是以農會老舊倉庫作為營運場所,一進入就能感受到老穀倉的氛圍,搭配舒適的環境及精品手沖咖啡,頓時在豐原地區引起不少的關注。

▼利用老穀倉空間

在倉庫內還能看見老舊的木頭電線杆,這樣珍貴的老物件作為屋內的擺設可說是再洽當不過,新舊交融在同個空間內,老靈魂也牽起了眾人的回憶~

▼喝咖啡吃甜點

有一系列的職人手沖咖啡,搭配巴斯克乳酪蛋糕、檸檬塔等甜點,很適合跟三五好友相約在這邊吃個下午茶品咖啡。

憬初尋咖啡:憬初尋咖啡,農會老舊倉庫改建而成的咖啡館,老屋氛圍淬鍊而生的手沖咖啡!

 

◎店家資訊

憬初尋」Startin’ Coffee Roasters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山路23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5-5168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一公休)

 

解憂老宅

▼解憂老宅

位在第五市場附近的「解憂老宅」是一間日式老宅咖啡館,外觀有著屋瓦與紅磚牆面,結合了木頭主結構,有點中日合併的風格。

▼屋內環境

屋內前半部是磨石子地面,後半部是木板地面,中間還有一區是塌塌米區域,屋頂還是維持著木頭結構體,多元的結合營造出特色氛圍。

▼老物件

屋內的老物件還真不少,架上看到的老時鐘、相機、收音機等充滿了時代感,營造出的懷舊感確實很有韻味。

▼水果冰淇淋鬆餅、焦糖瑪奇朵

很適合一個人靜靜地找個位置喝著咖啡吃個鬆餅獨自品味老房,屋內也有擺放重機跟機車展示,甚至三不五時也有車友會來聚會,老宅結合重機也提供了另一種不同的樂趣,有興趣的朋友說不定也能巧遇到喔~

解憂老宅:解憂老宅,第五市場旁日式老屋咖啡館,有老檜木窗、塌塌米跟老物件圍繞!

 

◎店家資訊

解憂老宅
https://www.facebook.com/oldskooltaiwan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3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2-3733
營業時間:週三至五09:00~17:00,週六日09:00~17:00(週一、二公休)

 

Fooki Coffee Roasters 福氣咖啡

▼Fooki Coffee Roasters

Fooki Coffee Roasters」福氣咖啡是間位在黎明新村內的老宅咖啡館,宛如居家的空間氛圍,搭配自家烘焙咖啡、甜點及非咖啡飲料,很有招待老朋友的感覺。

▼櫃台

一進門就會看到這個櫃台,果然很有自家風貌,地上有擺放了好幾袋咖啡豆,旁邊的架上則是自己烘焙的咖啡豆。

▼屋內座位

冰滴咖啡的醇味豐厚,會有一種酒香氣,莫札特冰滴咖啡喝起來酸甜回甘,帶有草莓蜂蜜香,好喝~

▼冰滴咖啡

地方不大卻很有自家氛圍,喜歡喝有點醇酒感的可以點冰滴咖啡,想要喝喝各地不同風味的手沖咖啡也沒問題,再配上布丁或是烤吐司,天南地北的聊天悠悠地度過一個下午時光~

福氣咖啡:Fooki Coffee Roasters,黎明新村福氣咖啡,老宅內的冰滴咖啡醇厚回甘~

▼老宅內喝咖啡

 

◎店家資訊

Fooki Coffee Roasters
https://www.facebook.com/fookicoffee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懷德街63巷1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 2251-6912
營業時間:12:30~19:30(週日公休)

 

法希諾

▼法希諾

台中東區建成路的「法希諾」店內不僅提供好吃美味的舒芙蕾、咖啡、甜點,更有舒適開闊的空間,加上老宅、花窗構成的氛圍非常適合下午茶聚會~

▼一樓環境

有著大量的窗戶,可以讓光線映入建築內,加上老宅牆面與綠色植栽搭配得宜讓人覺得很舒服。

▼從上往下拍

原味拿鐵,從細細長長的透明玻璃杯就看得出咖啡與鮮奶的比例,而且用細長的杯子裝著拿鐵顯得蠻有質感的。

▼原味拿鐵

店內的法式舒芙蕾好吃又不會太貴,原味舒芙蕾吃純粹的蛋香,紅茶舒芙蕾則是加入了紅茶香氣,各有各的特色,加上寬敞的環境結合老宅氣氛,是相當舒適的一間咖啡館。

法希諾:法希諾舒芙蕾,台中老宅甜點店寬敞舒適,舒芙蕾蓬鬆軟綿有迷人的蛋香甜味!

▼好吃的舒芙蕾甜點

 

◎店家資訊

 法希諾
https://www.facebook.com/FASCINOCAFE

地址:台中市東區建成路65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80-3990
營業時間:10:00~21:00

 

如常。所在

▼如常。所在

如常。所在」位在南區復興路上郵局斜對面,門口有著老舊花窗、磨石子牆,搭配老木門透露著時光打磨的痕跡。

▼老沙發椅

店內的桌椅也擺上了老舊沙發椅,正好與老宅氛圍相呼應,老宅後方另一區,保留了大量裸露的紅磚,同樣搭配這些老舊桌椅,也十分有味道。

▼屋內另一區

店貓還會不時來打招呼,十分親人的橘貓正是泡泡小老闆,穿梭在每桌客人間,在客人腳邊蹭來蹭去,太討喜惹~

▼泡泡小老闆

西西里是咖啡加入了檸檬蜜柚,還有放一片乾燥的檸檬片點綴,檸檬蜜柚的甜度比想像中來得高,壓低了咖啡氣味,適合不想喝太濃厚咖啡的朋友點。

▼西西里

香緹巴斯克將巴斯克乳酪蛋糕上面烤至焦黑程度,淋上些許香緹,微微焦苦配上綿密的乳酪蛋糕,微酸的乳酪氣息配上輕盈的香緹相當融洽,很推!

▼香緹巴斯克

如常。所在」屋內的老宅氛圍讓人陶醉,配上好吃的甜點與飲料,更有親人的泡泡小老闆穿梭坐檯,走進這裡好像一切時間都按下了暫停鍵,讓客人可以慢慢在裏頭品味舊時光。

如常。所在:如常。所在,台中南區老宅咖啡甜點店,有著時光打磨的痕跡,還有店貓泡泡小老闆熱情招呼!

 

◎店家資訊

如常。所在」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20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60-2100
營業時間:11:30~18:00(週三、週四公休)

 

駿咖啡

▼駿咖啡

「駿咖啡」就在豐原SOGO太平洋百貨對面的小巷弄內,一樓櫃台這邊同時也是歐爸烘焙工作室販賣手工麵包的地方,二樓有著磨石子地板,然後保留著屋內主體架構跟大片裸露的紅磚牆面,再搭配一些老物件,老房的氛圍油然而生。

▼裸露的紅磚

倚靠在窗邊,伴隨天井落下的光線,悠悠的老房氛圍,坐在這邊喝咖啡吃蛋糕,想起來就覺得很美好。

▼老木窗

焦糖硬布丁的口感配上焦糖微苦的滋味,襯托出了濃郁的布丁蛋香,裡面還有點點的香草籽點綴香氣,相當好吃~甜橙蘇打用店內專屬的LOGO紙杯裝著,裡面有柳橙果肉丁配上檸檬片,酸酸甜甜的氣泡飲能吃到果肉,配甜點蛋糕吃很搭。

▼經典焦糖布丁

駿咖啡」這種自然散發的老宅氛圍,靜靜地就能感受到那股時光的流動,加上二樓柔和的光線映入,十分舒服愜意,配上好吃的甜點、蛋糕與飲料,讓人很想一直待下去~

駿咖啡:駿咖啡,豐原老宅咖啡館,巷弄內的隱密咖啡館,二樓有著迷人老屋樣貌!

▼甜橙蘇打

 

◎店家資訊

 駿咖啡」Jiun Coffee Workshop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博愛街17巷8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二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