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南福祠炒麵豬血湯,無名炒麵豬血湯超高人氣,營業時間人潮絡繹不絕!

豐原真的有許多好吃美味的炒麵豬血湯攤子,很多都是經營很久的老店,堪稱豐原在地的中式早午餐,像這天吃的這間無名炒麵豬血湯也是聽在地人推薦的美食小吃,沒有招牌,攤子就在南福祠土地公廟的廣場旁邊所以叫做南福祠炒麵豬血湯

▼南福祠炒麵豬血湯

▼南福祠

攤子一早五點多就開始營業,直到中午時段,人潮絡繹不絕,大夥就在南福祠旁併桌用餐已是習以為常。

▼用餐人潮

這間無名炒麵豬血湯因為緊鄰著樂天宮牌樓,所以也有人稱作樂天宮炒麵豬血湯

▼併桌用餐

▼價位表

小攤子就賣炒麵、炒米粉、爌肉飯、豬血湯、大腸湯、粉腸湯、貢丸湯這類平民小吃,早上吃個炒麵配豬血湯,中午就是來碗爌肉飯、綜合湯。

▼桌上醬料

每桌桌上都有擺放一個醬料桶,擺著許多醬料也是店內一大特色,像是豐原地區常見的源美辣椒醬、豆瓣辣醬、蒜泥。

▼豆瓣醬、蒜泥

此外攤子那邊還有整鍋自己炒的辣椒,紅通通的模樣看起來就很讚,喜歡吃辣的捧油不要錯過這一味。

▼特製辣椒

炒麵、炒米粉一碗都是20大洋,炒麵跟炒米粉上頭還會另外擺上幾根豆芽菜,記得要淋點辣椒醬或是來點特製辣椒,拌一拌再吃。

▼炒麵,20大洋

▼炒米粉,20大洋

炒麵麵條是我們常見的黃油麵,另外還有搭配一些肉燥去拌炒過,單吃其實比較清香,加入源美辣椒醬後,甜甜辣辣的襯托麵香與肉燥油脂甜味會更涮嘴,相較東泉比較鹹甜,源美辣椒醬比較沒那麼重口味。

▼加點源美辣椒醬

▼拌入辣椒醬

炒米粉這碗則是加入辣椒、蒜泥,米粉已經切成一段一段,所以夾起來不會全都連在一起。

▼米粉加辣椒蒜泥

▼米粉好Q阿

炒米粉內的配料跟炒麵一樣,米粉吃起來帶有Q度,辣椒還挺香的,比起來我更喜歡米粉的Q彈口感,好吃~

▼綜合湯,50大洋

點一碗綜合湯裡面就會有豬血、大腸頭、粉腸、隔間肉等配料,非常的豐富,搭配韭菜花,湯頭清甜順口。

▼豐富配料

大腸頭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也有入味,粉腸粉嫩、豬血、隔間肉也好吃,難怪幾乎每個客人都會點一碗綜合湯,很推薦~

▼湯頭清甜

雖然這天是平常日,不過人潮還是不停歇,假日我猜應該人會更多,喜歡這類庶民小吃的捧油,可以來這邊吃碗炒麵、炒米粉、豬血湯。

▼美味炒麵早午餐

豐原廟東及附近美食小吃

豐原廟東小吃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洪記蚵仔煎
廟東清水排骨麵豐原廟東菱角酥
廟東古客蒜肉飯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兆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
金樹鳳梨冰永芳亭扁食四神湯
羅記菱角酥
信義街小吃
信義大腸豬血湯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御之屋麻糬
豐原老店
魯肉賴爌肉飯老雪花齋
寶才豆漿蛋糕、芋泥捲豐原義華鹹蛋糕
雪花齋餅店

▼正老牌豐原肉丸

 

◎店家資訊

南福祠炒麵豬血湯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陽明街17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06:00~13:00

南福祠炒麵豬血湯在哪?

南福祠炒麵豬血湯招牌?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